口鬲

行路难,不在水,不在山,只在人情反覆间。

[安雷/ABO]恋爱学概论 04

01  02  03

这个校园pa的回忆总算是写了一大半了(。) 日常短小

清明假最后一天失去梦想    *ooc属于我

----

一只手晃晃悠悠举起来,这倒令老教授吃了一惊,和蔼可亲的眯眯眼瞬间睁大了几分,老师甚至方才见到雷狮觉得陌生,把他当作外系的同学来着。

“哦哟,雷狮同学来了,不错不错。”

只可惜老师对于浪子回头的欣慰感终究是错付了——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抑扬顿挫讲的起劲,可谓老当益壮。而好不容易来上一次课的雷狮同学在下边的状态从翘着二郎腿转着笔有一搭没一搭地听,到小鸡啄米昏昏沉沉,再到最后直接趴在了桌子上沉寐,对老师的一片苦心一点不领情。

最后雷狮是怎么醒的呢?他不是被下课铃吵醒的,也没有被老师点名拍醒这么戏剧化。前胸贴后背的感觉委实不好受,睡得昏昏沉沉没有知觉,但是胃部搅动空气的不适感越来越明显,直到弄醒了雷狮——他被饿醒了。

他放肆地伸了个懒腰,也不管这在课堂上多么显眼,回头看了看挂在教室后方的表,十一点三十八,离下课还有两分钟,于是他手法娴熟地把桌子上的文具书本收拾放进书包,准备跑路去饭堂。

他把头伸过去看安迷修摊在桌子上的笔记本,文字满满当当铺了一页,黑红蓝三种颜色安排得井然有序,字很工整却不乏笔风,赏心悦目宛若一件艺术品。

他把胳膊肘搭在桌面,用手撑着脑袋,打趣地对着坐姿乖巧认真听课的好学生安迷修吹了声口哨:“诶?这么认真?你不是去年听过么?”

安迷修的目光并没有偏离黑板,稍稍把头往雷狮这边凑近了一点,唇音说道:“温故,而知新。”

“哧,”雷狮被他一本正经的态度逗乐了,一边点头一边比了个OK的手势,“嗯,温故而知新。”

下课铃声响了,雷狮抄起书包搭在肩上,站起身走到过道上,食指和中指夹着他新办的校园卡扬了扬,另一只手敲安迷修的桌子:“走吗,去吃饭,这顿我的。”

也没管安迷修同不同意,径直走了出去,两条又长又白的小腿在安迷修眼前晃啊晃。

“喂——恶党你等等!”

刚坐下来吃饭时还总是冷场,安迷修受不了这种凝固的空气,觉得有些尴尬,开始竭力找话题,像什么“今天天气不错”什么“第二教学楼闹鬼”这些拙劣的话题被他一个一个抛出,而雷狮并没有接的兴趣,只是随意“嗯”几句或者索性不回答。

他们座位周围悬挂一台电视,里边播的是对一支当红乐队的访谈节目,电视隔得远,字看不清,饭堂的嘈杂又盖过了电视声,其实节目里发生了什么也看不清楚,但安迷修看得聚精会神。

雷狮发现安迷修不说话了,也跟着好奇地扭过头去看看电视。

雷狮问:“你也喜欢他们?”

“啊?是啊。”

话匣子被密钥打开,雷狮回了魂活过来似的,开始和安迷修聊起了这支乐队,言语里带着他自己都未察觉的兴奋。讲着讲着话题偏移到别处,他向安迷修眉飞色舞地聊关于他所喜爱的一切,乐队,篮球,海盗,还有他对许多数学家的一些看法以及在数学这门学科上一些颇为独到的见解。幸好安迷修对这些都略有了解,不会冷场,聊得很远很远,最后偏离最初的主题十万八千里都不止。

安迷修觉得这时的雷狮亮了起来,像打翻落在画纸上的未干的水彩,色彩斑斓鲜艳,迸发着喷薄而出的张力。这让安迷修对雷狮先前的刻板印象有所改变,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这个标签被撕掉,慢慢绘画出一个全新的张扬的耀眼的青年,一点一点照亮他的生命。

秋风萧瑟,草木摇落,北半球夏长冬短,但夏天终究是要过去的。而安迷修和雷狮建立起来的饭友关系却不如一开始想象的短暂,安迷修还是每天给他带早餐喊他醒来,若是第二天有八点的早课,在前一天晚上安迷修就会发微信提醒他早点睡,也不管雷狮听不听,他还是持之以恒地发,弄得好像安迷修对雷狮的课表比雷狮自己还熟悉似的,虽然事实也是如此。如果那天刚好安迷修也有课或者有工作的话,就在管院大楼门口分道扬镳,若没有,就跟着雷狮一道去听。然后二人一同去食堂吃饭。

连粗线条的佩利都跟在雷狮后头问:“老大老大,你什么时候和那个安迷修关系这么好的?”

“嗯?我和他关系好吗?我怎么不觉得?”雷狮耸肩。

夜色来得有些早,天穹从顶端的蔚蓝往下慢慢渐变成浅红,擦上深色水墨变成酒红色,又渐渐变成蓝灰,最后被红墙绿瓦的古老建筑物还有校道上开始变得有些光秃的树枝笼成一隅小小的方圆。

雷狮背着吉他踱步走去活动中心,他参加的音乐社团要准备一个晚会演出,需要他去排练演出。

他看到不远处的树下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温柔的晚风拂过棕色的头发,也拂过那个人蓝绿的眼睛。他面前站着一个小女生,发夹精致地将长发别到一边,纤细的身体被雪白的长裙包裹,裙裾微微随风扬起,女生低着头,怯生生的,将一个信封递给安迷修。

雷狮想看清安迷修的眼睛里有什么,但是隔太远了,他看不清。

不对——这不关他雷狮的事的,大概是跟安迷修接触多了也变得婆婆妈妈爱管闲事了?头痛头痛。

切开的柠檬是酸涩的,溢出的汁水不会有人想再尝第二口。

他转身,抄另一条道走去了。

----

允许我狗血一下(小声)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