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鬲

行路难,不在水,不在山,只在人情反覆间。

[安雷]大概是一篇奇形怪状的学pa (上)

*宿管安×高三雷     取名废所以没有题目

毫无准备然后这两天又爆课还要赶DDL……所以……就只有(上)强行生贺了,我尽力了……

不论如何赶在尾巴厚着脸皮说一句——

雷总生日快乐!!!

------

安迷修的师傅退休后当了凹凸高中男生宿舍的宿管,而和对面女生宿舍的宿管阿姨看对了眼,可惜隔着一条宽阔的校道牵牛织女遥相望,眉来眼去暗送秋波根本就不现实看不清,在学校不允许早恋的校规面前总不好你侬我侬放闪,政教处主任在宿舍大门口一站,打着手电筒,没照到几个少年少女依依不舍,得,把人老头老太太照出来了,当着这么多祖国花朵的面卿卿我我影响还能不能好。在学校再三劝告之下,二人只能捧着手机发微信上言加餐食下言长相忆,最后还是忍受不了相思病,抱着决不向黑恶势力屈服的意志,俩人以度蜜月为理由向学校请了一个月的假。

 

他俩倒是美滋滋共度夕阳红去了,男生宿舍里本来宿管人手就不太够,现在还走一个主力,上哪这么快招一个人去,老人家大笔一挥把安迷修的名字填了上去这就算卖了安迷修。安迷修愣了一愣也就点点头接受了这个莫名其妙安排,他是大三学生,正进行着考研的复习工作,反正在学校也没什么课,在哪复习不是复习,在高中宿舍还省了起早贪黑去图书馆抢座位的工夫。

 

一切似乎都是最好的安排,可是唯一也是最严重的问题就在于师傅忘记和安迷修提起雷狮这个人了。

 

雷狮何许人也?凹凸高中的风云人物,打架劈友不在话下,走路带风鼻孔看人自带《乱世巨星》BGM。行事风格简单概括一下就是照着校规反着来就对了,哦,除了早恋,明明外型学习运动都在顶尖又不算是个乖乖仔好学生,却来者不受拒绝了一干女生的表白,导致最后校园里渐渐流传起了雷狮其实是个Gay的传闻,当然没人有这个胆子敢当面向雷狮求证,雷狮才懒得理这种流言。

 

而这么一个刺儿头为啥能在学校为所欲为,有一部分原因便是他是高三冲刺班里的尖尖,竞赛国奖拿到手软,省内市内统考名列前茅,众多老师也对他的高考寄予了厚望,凹凸高中作为一所成立不久的私立高中,正需要攒名气吸引家长,打败公立中学的学霸给学校出个风头少不得他。当然还有一个原因,他老爸是校长,虽然这件事雷狮和雷校长都从来没在明面上提过,但是大家心知肚明,平日里对雷狮骂则骂矣,决不敢有什么实质性的举动不要命地撞上枪口。

 

安迷修就是第一个不要命的,平日里其他宿管也和老师们一个样,对包括雷狮在内的整个403宿舍进行口头上形式主义的批评,真要登扣分单的时候,还是抱着惹不起难道还躲不起的态度,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成了不成文的规则,而安迷修在短短三天内的宿管工作就足以让他载入凹凸中学的史册。

 

夏天正午的太阳直接瞄准人的头顶,毒辣得很,离中午放学已经过了半个多小时,高中生们吃饱饭后三五成群从饭堂里出来,雷狮并不在这些人群中间,他忙着呢,打完球一身臭汗跑回开着空调的宿舍,把篮球往床底一扔就瘫在床上躺尸,汗涔涔的发尾将枕头濡湿,晕开了几点水渍。他对床的嘉德罗斯正从柜子里抱出一堆袜子放进盆子里,仿佛肉眼可见袜子堆上煤灰色或屎黄色的臭气特效。

 

“嘉德罗斯,过来帮你雷爸爸洗个头。”

“好啊把你狗头放进来。”说着嘉德罗斯还把装满袜子的盆子递到雷狮面前,雷狮赶紧皱紧眉头,捏着鼻子故作夸张咳嗽几声。

“咳……咳……我告你谋杀同学……”

嘉德罗斯懒得理他,径直走向厕所准备洗袜子,走到门口的时候突然回头:“哦,建议你去看看扣分单,”还向雷狮挑了挑眉,“非常精彩。”

案台确实放着一张纸,雷狮估摸着又是哪个宿管大叔突然心情不好把他们宿舍分给扣了,扣就扣呗,他懒得管,反正这张扣分单最后也是沦为纸飞机。

 

他休息了几分钟后起身去洗头,路过案台的时候睨了一眼,豁,宿舍总扣分上的数字“16”赫然在目,而这军功章里有他雷狮的一半,雷狮的个人扣分那一栏鲜明的阿拉伯数字“8”在上下一堆1234的数字里更加突出,嘉德罗斯诚不欺我。

不过雷狮才懒得管这档子事,他预备在下午上学之前去宿管那里理论理论,恩威并施威逼为主,把这事简单解决了。

 

他脱了上衣,把水龙头开关扭开,水开到最大,让水往脑袋上打,浇个透心凉。然后顶着一头白色泡沫,低着头看放在阳台上的芦荟发呆,这芦荟叶子有两片都枯了一半,该叫格瑞剪剪了。突然有雨点子落在头顶泛起一片凉意,嘿,嘉德罗斯挂上去的袜子还滴水,也不知道这个水带不带味儿的。

 

当雷狮对着一盆植物思考人生思绪不知道飘到哪里的时候,肩膀突然被拍了拍,猝不及防吓得他整个身子抖了一抖,又惊又气地抬起头看看是哪个不长眼的玩这种无聊的恶作剧。

然后一对绿琥珀的撞进了他的视野中,那种绿色比刚刚他盯着的芦荟要深沉得多,又比祖母绿要浅上一些。

这个人长得很好看,是干干净净的,能将阳光照进每一个角落那种带着满被子的烤螨虫味的好看。这是雷狮的第一认知。

 

“同学你好,请问雷狮同学回来了吗?”

“我就是。”

“哦——”安迷修心下了然,一切尽在预料之中,眼前这个细皮嫩肉丰神俊朗器宇轩昂顾盼生辉玉树临风清新俊……扯远了,眼前这个细皮嫩肉放荡不羁一看就不是什么乖学生的果然就是扣了八分的雷狮,“是这样的,你们宿舍,尤其是你,雷狮同学,扣了八分,希望你尽快打扫好厕所去我这里消分。”

“凭什么只有我扣八分?!”

“因为你们宿舍的值日表上写着今天是你打扫卫生,这八分有六分是扣的卫生分的。”

雷狮挠着头上的泡沫努力在记忆中搜寻,想起是有这么一张不知道被他们宿舍遗忘了多久的表格。

雷狮道:“我不搞卫生的话又怎样?”

“会破坏宿舍规则给整个男生宿舍带来不好的影响。”

“哦。”

“学校会对扣满十五分的同学强制要求搬离宿舍,走读一个月。”

他想象了一下每天回家就得面对他老爸和大哥脸色的情形,识时务者为俊杰,他决定向现实妥协。

 

于是403宿舍就出现了这么一个百年难得一遇的场景,被拍下来绝对可以上校园头条——

雷狮捂着鼻子,崭新的拖把还湿哒哒滴着水,雷狮拿着拖把往厕所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拖地。

收获宿舍其他人名为同情实为嘲笑的目光。

全403唯一的良心——格瑞,好心地,给他递了一包消毒粉。

哦。塑料宿舍情了解一下。

 

到下午一点过十几分的时候安迷修走过来检查,他环顾了一下厕所,虽说并不能称得上是十分洁净但好歹也是到了能看的程度,他满意地在扣分表上打了个勾。

安迷修拍了拍正在擦洗手台的雷狮,雷狮回过头来,一脸不爽。

“已经打扫得很干净了,雷狮同学,让你们宿舍的同学记得每天打扫卫生哦。”

雷狮臭着脸地洗了个手,直接无视他走回房间里继续躺尸。

他埋在被子里眼前一片漆黑,听见背后传来安迷修的声音——

“中午是不是没吃饭?这样对胃不好,就算高三学习紧张也得顾好身体,我打了饭,放你桌上咯。”

 

雷狮听见轻轻的关门声,过了一会,确认安迷修走远后起身看了一眼桌面,确实放着一盒饭,饭还是热乎的,透过透明的饭盒盖看见饭堂的凉瓜滑蛋和肉饼。


评论

热度(15)